•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生产保护
2019年肥城市“地龙杯”现代农业装备驾驶操作人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8-24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218104825.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中的积极作用,选拔培育一批爱农机、善钻研、技艺精的“农机工匠”,推动我市农业技能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8月23日,市总工会联合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地龙农机专业合作社举办了2019年肥城市“地龙杯”现代农业装备驾驶操作人员职业技能大赛。泰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长举,肥城市政协副主席邹家强,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宋淑荣,主任科员、党组成员李建宏,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科员、党委委员张鼎信,安庄镇副镇长、党委委员国伟出席了开幕仪式。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驾驶操作,理论考试内容是拖拉机驾驶员和农机化实用技术培训教材等,驾驶操作以120马力拖拉机挂接旋耕犁农机具、农用无人机等为主进行。44名参赛选手均为各镇街区选拔的具有农机驾驶操作经验和驾驶证的精英农机手,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优秀选手三十名,优秀组织单位六个。
此次现代农业装备驾驶操作人员职业技能大赛为基层农机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技能的平台,是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培育农业领域工匠的有益尝试。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农业劳动者们勤奋学习、创新创造、争创一流的积极性,对加快农业农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