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全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幸福女工、争创和谐家庭”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7-05-15  来源:  作者:

IMG_6701_副本.jpg

    5月15日,在第24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由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幸福女工、争创和谐家庭”启动仪式在市人民会堂第九会议室举行。

    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戴先锋主持。

    市总工会主席宋淑荣首先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女职工中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桃都幸福女工、争创文明和谐家庭”活动的通知》。随后,与会领导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女职工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四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向志愿队伍代表,系统、镇街代表赠书。

    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晶珠致辞,指出:一直以来,肥城工会女职工工作亮点突出、特色明显,在卓有成效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本次活动从女职工“小家”入手,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家庭文明建设相互结合,将“和谐家庭”评选活动与“家庭、家教、家风”培树相互推进,可以说是女职工工作的一种创新,也是当前各级工会的一堂“重点课”。 女职工作为活动主体,是传承文明、弘扬新风、融洽关系、增进和谐的重要力量,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工会作为服务主体,应在引领职工服务职工投身文明创建上发挥主动作用,把各项服务送到女职工手中,把积极健康的心态带到女职工心中,引领职工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文明和谐社会的践行者。

    泰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巩华仁作重要讲话,指出:肥城举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幸福女工、争创和谐家庭”启动仪式很有意义、很有必要。这是各级工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创新举措。并从从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广大职工家庭要见贤思齐,踊跃争当“和谐家庭”;工会组织要创新理念,用心传递“最美力量”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

    志愿服务队代表刘静作表态发言。

    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晶珠同志、副部长张文清同志;泰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巩华仁,女职委主任刘霞;我市领导戴先锋、李向东、邹家强及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各系统工会主席、女职委主任;各镇街、高新区工会主席、女职工干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各界女职工代表;女职工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