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十二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17-04-28  来源:  作者:

    4月28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十二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常绪扩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主持会议,王立军、赵燕军、侯庆洋等市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常绪扩在会上讲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常绪扩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广大劳动者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勉务实、担当奋进,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

  常绪扩对全市劳模和广大劳动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大力弘扬“三个精神”,为全市改革发展汇聚智慧力量。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肥城的发展要紧紧依靠党政干部、企业家、支部书记、专业技术人才、在外肥城人才“五支队伍”,任何一支人才队伍的力量都来自基层。无论大家从事那种职业,都要尽职尽责干好自己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在不同的岗位上凭借自己的劳动来创造财富,获得幸福美好有尊严的生活。二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为全市改革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当前,肥城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加注重依靠劳动群众、尊重劳动创造、汲取劳动智慧。要鼓励支持创新创业活动,切实让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创造、创新、创业、创富的激情、智慧竞相迸发。广大劳动者要立足本职岗位,焕发劳动热情,努力在企业培植、招商引资、对上争取、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上施展才干、积极作为,用智慧和勤劳创造人生、实现价值。三要不断提升素质本领,为全市改革发展夯实人才支撑。劳动者的素质对一个城市的发展至关重要。当前,已经入新经济时代,全市广大劳动者要自觉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持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走在行业前面,争当劳动模范。四要依法维护劳动权益,为全市改革发展奠定和谐基础。作为劳动者也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积极学习法律法规,学会理性表达诉求、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依法维护权益,做社会稳定的自觉维护者、积极促进者。

  常绪扩指出,工会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组织凝聚力,真正把广大劳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常绪扩最后强调,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奋斗成就美好梦想。希望全市广大劳动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为加快构筑“党建新高地、法治新高地、市场新高地”,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锡瑞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使之成为广大职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服务职责,积极创新作为,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把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全心全意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成为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市委副书记王立军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肥城市第十二届劳动模范的通报》。

  会议对劳模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人民检察院谭建同志代表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宣读了倡议书。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会后,市大班子领导与47名劳动模范合影留念。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