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李华民在肥城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17-02-08  来源:  作者:

 

李华民在肥城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肥城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总结了我市过去5年工运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姿态,更加奋力投身于“五城”建设重要实践,为我市率先实现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肥城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肥城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你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坚强集体,成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创先争优的坚强集体,成为党政信任、社会支持、职工满意的坚强集体。
市委和泰安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这次大会,市大班子分管工会领导和泰安市总郭主席出席了大会开幕式,郭主席作了精彩致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战略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工会十二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借此机会,我讲三点意见。
一、把握方向,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打造“最美职工”、“大国工匠”等劳动品牌,引导广大职工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要通过持续不断的教育引领,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市委“十三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这条道路、与时俱进拓展这条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始终保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围绕中心,为推进肥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肥城市委站在长远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建设“实力肥城、品质肥城、秀美肥城、活力肥城、幸福肥城”的新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多方协作、共同努力。对于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握形势、坚持方向,切实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肥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推进“五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全市上下正在抢抓历史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推动改革发展阔步前进。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能够不断加强思想引领,筑牢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勇于破解工作中的瓶颈和难题,要在如何组织职工建功立业,如何提高职工素质,如何激发职工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想办法、出思路,不断创造新的经验和成果,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真正把职工群众的正能量、高才智发挥到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去。对于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凝心聚力、发扬风格,着力展现新作为新形象。各级工会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运事业的重要论述,扎实学习工会理论知识,切实提高自身整体素质;要树立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维护职工权益机制。要深入到基层、企业、车间一线,真诚倾听职工呼声,真情关心职工疾苦,努力争当职工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全市广大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自觉把个人追求与肥城发展结合起来,激发自身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稳定、生态保护等方面大显身手、展示风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来。要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在深化改革中展现新作为。要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认识和对待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落实责任,真正把工会工作推向新前沿。中央、省委以及泰安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各级对群团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工会组织更好地把职工组织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创造条件、强化支持,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工会组织去办,努力营造关爱职工、崇尚劳动、支持工会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迸发工会组织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三、坚守“三性”,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群团组织不同程度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明确要求群团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破除“四化”,保持和增强“三性”,是党中央对群团、对工会提出的明确要求,更是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各级工会要落实好中央要求,更好地完成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队伍活力,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牢牢坚持从严治会,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下大气力夯实基层基础。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把抓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去,实现“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花、劲往基层使、事往基层办”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数量、质量并重,着力提高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各级工会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敢于改革创新,超前谋划研究,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要站在全市的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和谋划工会工作,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在改革创新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培植亮点、打造品牌中勇做标杆、争创一流。
各位代表、同志们,“五城”建设绘就了肥城发展新蓝图,奏响了全市人民奋进新号角。新任务、新目标,工会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拼搏奉献,创新创造,为建设更加富裕幸福美好的肥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