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辛勤劳动创造不凡成绩——焦建
时间:2017-05-03  来源:  作者:

  近20年的工作经验,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不求回报,只为让客户能用上“满意电、放心电、智能电”,始终坚持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一意只为做好本职工作,他就是我市2017劳动模范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焦建。

荣誉加身   勤勉工作得到广泛认可

  开关出现故障,停电了!天色已晚,事发突然,怎么办?瑞浩机械有限公司罗经理惊出一身冷汗,两小时内送不上电,钢水凝结在炉内,几百万元的炼钢炉就报废了。罗经理立即想到了焦建,拨通电话说明情况,悬着的心很快有了底。半个小时,焦建带领抢修队赶到30公里外的现场,几十分钟后故障排除,瑞浩机械有限公司恢复生产。

  勇于担当的焦建,是我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1976出生于东平县,2000年7月份毕业于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机电专业,2000年10月份参加工作,曾任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湖屯镇供电所所长、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等职务,2008年10月至今担任国网肥城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2010年12月取得山东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

  无论在哪个岗位上,焦建都是大伙儿公认的业务骨干、技术能手、服务标兵。市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孙伟说:“焦建勤奋好学,工作勤勉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从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为广大电力客户服务,努力让客户满意,他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焦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员工、泰安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标兵、泰安市电力管理先进个人、肥城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各级的广泛认可。

团队核心   以身作则树榜样

  作为团队核心的焦建,哪家企业出现用电故障,哪个单位需要电力维修,哪个住户有用电方面需求,都需要通过他协调服务。他带领营销部63人、还有供电所、农电工360多人,共同为全市25万各类用电客户服务。他的办公电话就是营销部的品牌,有用电需求只要拨打热线,问题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在服务好各类客户的基础上,焦建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中,通过定期走访、技术支持、设备诊断治理、节能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手段,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做好全程技术指导服务,使客户顺利完成整改,为大客户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供电支撑,赢得客户高度赞誉。

  与瑞浩机械有限公司相似,义乌国际商贸城、桃都商贸城、石墨电极等许多大项目的箱变安装、用电接火、故障排除、线路变更都有他的付出。“项目有需求,第一时间办”,在多次的“救急”任务中,许多大项目的负责人都和焦建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只要遇到用电困难,就联系焦建。

  无论是节假日,还是深更半夜,他总是以身作则,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给项目用电解决难题、提供服务,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建设的进行。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焦建在担任公司营销部主任的9年中,他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带领他的营销团队,不断超越自我,售电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电费回收率连续保持100%,高低压集抄全面实现覆盖率100%,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日均采集成功率提升至99.96%,自动化抄表核算率达到99.99%,曾组织完成“一型五化”“大营销”体系建设并稳定运行,以及公司所管辖的27万余户客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与改造任务,率先实现“全覆盖、全采集”。

  焦建在营销业务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敏锐的洞察力和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市场开拓、电费回收、“大营销”体系建设、高压客户预付费改造、营销GIS一体化平台建设、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基础数据治理等件件都是大事,件件都是“难啃的骨头”。焦建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带领建立起了一支不怕困难、敢打硬仗的营销队伍,为公司营销工作立下功劳。

  为加强电费的回收工作,实现电费回收“0”差错,焦建积极开拓多元化收费方式,实现了银行代扣电费、邮局代收电费等多种新的缴费模式,与农行、工行、建行签订银联POS机收费协议,目前在全市真正形成了“10分钟交费服务圈”,为公司成功实现全市行风评议“十四连冠”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作为一名电力人,焦建说:“近二十年来,坚持秉承公司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企业理念,无论是在生产一线、乡镇供电所服务的基层、还是在营销部的各项服务当中,始终按照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满意为努力的方向要求,全心全意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满意电、放心电、智能电。”

  在今后的工作中,焦建将继续按照公司各项要求,带领营销部整个团队,服务于广大客户,实现真正的“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