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悟”
讲文明,我们是认真的!
时间:2017-05-24  来源:  作者:刘青

  为进一步改善公共交通秩序和公共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肥城市各界现广泛开展“一让二守十不”行动。作为肥城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创建文明肥城,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出一份力、添一份光。就我自身而言,生活中我是一名女司机,准确来讲,我是一名不到三个月就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并考出驾照的女司机。但是,与大家印象中的“马路杀手”有所不同,四年驾龄的我,却从来没有过一次违章和事故,因为遵规礼让,谨记文明出行,我是认真的!

  但是,社会上总有这么一些人,将文明出行抛之脑后,将生命安全视作儿戏。最近,有一个交通事故的视频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各大媒体都在争相转载。事故发生在江苏盐城,这天,刘爷爷的老伴住院了,一大清早,刘爷爷就出门,步行去医院对面的便民市场为老伴买了一份热腾腾的稀饭。在返回医院的路上,刘爷爷需要通过一条斑马线,在此期间来来往往一共五辆车,没有一辆为他让行。刘爷爷本身是有些驼背,再加上年纪大了行动不灵便,步履蹒跚的他就这样在车流中一步一步向前挪动着身体。 可谁也没有想到,一辆丝毫没有减速的黑色轿车在斑马线上将刘爷爷撞到,这一撞,结束了他的生命,他为老伴买的最后一份早饭,散落一地,病床上的妻子再也没能等到丈夫的身影……

  文明出行体现在细节,而细节来源于习惯。做文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交通文明;行文明路,不乱穿马路,不车窗抛物,车辆摆放整齐划一;开文明车,不随意变道,不闯灯越线,斑马线上避让行人,这些都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是长期积累的良好习惯。

  当前,肥城各界已经吹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冲锋号,打响了全面检查验收的发令枪。创建文明城市绝不是政府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而是全民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创建才能完成的民心工程。创建文明城市仅仅做到文明出行还是远远不够的,随着我市十大提升行动的组织开展,以及全体市民的热情参与,如今的肥城已是焕然一新,承诺“最多跑两次”的窗口行业,实现高标准绿化的孙伯镇,描绘了200多幅文化墙的黄叶村……等等这一切都在说明:全民参与,提高道德风尚,我们是认真的!

  如果说文明如花,那我们的每一次举手投足都是一次播种,清晨问候他人时祥和的微笑,捡起地上垃圾时美丽的弯腰,对乱贴乱画行为及时说NO的勇气……只要我们共同参与,那这片养育我们的热土处处都是花的海洋。

  我自豪,作为市总工会的一员,我有幸可以通过自己的日常工作为肥城的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肥城市总工会以“文明、道德、修养”为主题,持续开展教育培训活动,邀请专业人士及劳模代表进行“道德讲堂”系列讲座。同时,工会系统也在不断完善“职工书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面提升全市职工文明素质。力求在谱写中国桃都美好肥城新篇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作出更大贡献。

  朋友们,让我们团结一致,立足于日常生活,立足于本职工作,用热情宣传文明理念,用行动争做文明模范。遵规礼让,谨记文明出行,全民参与,提高道德风尚。讲文明,我们是认真的!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