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在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7-03-03  来源:  作者:

 

在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宋淑荣
(2017年3月3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泰安市总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产生了新一届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在此,我代表市总工会对新一届女职委班子顺利产生表示祝贺,对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各方力量的支持表示感谢!
  刚才,泰安市总刘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对肥城工会女职工工作给予了肯定、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深感工会女职工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杨曦主席代表女职委十二届会员会作了很好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工作者能够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干在实处。
  各位委员、同志们,同奔小康共圆梦想、创新转型共促发展,是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承担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身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转变思想,踏实作为,借此机会,我讲四点认识和大家共勉:
  1、只有坚持大局意识,下好“一盘棋”,才能确保女职工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女职工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女职工工作自觉放在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和定位。通过各级工会推选的在座45名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是肥城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领导核心,肩负着全市女职工的信任和重托。我们每一位委员都要时刻牢记党的重托和女职工的信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履行职责,切实承担起引领、凝聚女职工的重任,最大限度地把女职工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焕发广大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努力成为同奔小康共圆梦想道路上的中坚力量。
  2、只有坚持作为意识,撑好“半边天”,才能确保女性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女职工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动员女职工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是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自觉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主动作为。要加强学习上的紧迫感,针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更需要结合工作实际的特点,准确把握女职工工作的规律、趋势;要加强能力上的忧患感,消除本领恐慌,提高女职工组织和女工干部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整合社会资源、表达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等方面的能力;要加强作为上的责任感,在服务企业发展、加强企业培植、促进转型升级、丰富企业文化、技术创新等方面体现女职工工作特色,善于树立巾帼品牌,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为肥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别样作用。
  3、只有坚持服务意识,当好“娘家人”,才能确保女职工组织和干部始终代表和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为女职工群众服务,是工会女职工组织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女职工组织和干部是女职工的“娘家人”,我们离女职工最近,最应该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最应该密切联系广大女职工群众。当前,尤其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有力推进女职工干部队伍作风改进。要真抓实干,做到重心下移,深入基层,多深入到女职工中去,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第一手情况,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更好地服务女职工。要做好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职工服务站点建设、“四期”保护、职工教育培训等具体工作,维护好女职工特殊权益。要饱含深情,真正想女职工之所想,急女职工之所急,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有效解决女职工关注的突出问题,以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来赢得女职工群众的认同、参与和支持,不断提高女职工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4、只有坚持创新意识,实现“科学化”,才能确保女职工组织永葆生机与活力。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女职工工作的环境、对象和内容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是新时期女职工工作的必然要求。当前,各级工会组织都在进行改革创新,不进则退、不新则后。要以满足需求求创新,下达力气推进实事化、项目化运作,解决女职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要以突破难点求创新,针对对体制外的企业和女职工,积极探索有效的工作手段和载体,突破传统,革新方式,最大限度地把女职工吸引到我们的组织中来,真正实现工会和女职工组织统一组建;要以开放融合求创新,要加强同相关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可以加强和妇联等组织的沟通协作。要以形成品牌求创新,要大胆作为,敢于突破,争取树立组织健全、维权到位、作用明显、女职工信赖的女职工之家品牌,持续向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迈进。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们有幸身处于祖国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有幸生活工作于这个开放包容、生机勃勃的城市,让我们在市委和泰安市总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自觉实践、共担使命,为实现同奔小康共圆梦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开创中国桃都美好肥城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美丽灿烂的篇章!
  谢谢大家。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