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保障工作
全市工会脱困解困暨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肥城召开
时间:2017-11-13  来源:  作者:刘青

           8fb4739f5a32325cfcb207b5fb24bb86.jpg

           bd0b450cc9f73a53690c1e7aad31a5ec.jpg

           27d9359e690de77eb1d213aa2b9eaa78.jpg

   111日至2日,泰安市工会解困脱困暨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肥城召开。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东风,泰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巩华仁,泰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宝荣,泰安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刘军出席会议。肥城市委副书记王立军、肥城市总工会主席宋淑荣陪同活动。

111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肥城市总工会职工暖心菜单式服务现场、丰园社区职工服务站、山东傲饰集团职工服务站、肥城市公交职工之家(户外服务站)、泰安不舍家服装有限公司、山东达润兴工贸有限公司、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七个职工解困脱困、服务体系建设现场。

112日上午召开的推进会上,市委副书记王立军致辞,简单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工会工作概况,与会人员观看了肥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纪实专题片,随后,包括新泰市总工会、宁阳县总工会、肥矿集团公司工会、山东达润兴工贸有限公司、山东傲饰集团在内的五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李东风对泰安市总工会在维护、保障和发展职工权益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东风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新精神,在加快推进服务职工网络建设,构建普惠化服务体系,实施“惠员工程”,推行普惠化服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精准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上来,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大局,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协同发力提升精准帮扶效益,回应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为全省工会实施精准帮扶助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创造更多的鲜活、可复制的经验,为推动困难职工实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巩华仁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全总、省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措施,切实当好困难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第一责任人;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五个精准”提升帮扶实效。三是多措并举,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上水平,探索开展针对性强的分类帮扶措施和多渠道、多元化解困脱困的新途径。四是筑牢基础,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创新网络服务载体,倾力打造“互联网+”服务职工新阵地。五是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动员发动社会力量,加强资金监管和加强宣传引导机制等方式,确保解困脱困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泰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宝荣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肥城市直机关工会等部门单位有关领导共计130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