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女职工工作
肥城市总工会荣获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
时间:2018-12-04  来源:  作者:

 847467208584075899_副本.jpg 

121日至2日,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肥城市总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是山东省获得本届优秀组织奖的唯一一家县级总工会,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县级获奖单位。

近年来,肥城市总工会把引领女职工参加“书香三八”活动作为践行全民阅读的有力抓手,特别组织广泛参与“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为主题的第六届“书香三八”活动,涉及女职工3.8万人,参与率83%市总工会率先垂范,从职工书屋规范化入手,引进先进图书借阅系统、哥德电子阅读系统,新增各类图书1.2万册;组织职工参与“跟着孔子去游学”活动,参观孔子游学纪念馆、听孔子弟子颜回第86代嫡孙讲孔子故事;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讲传走进泰山新合作活动,工会职工原创朗诵与新合作职工经典诵读、职工爱岗敬业服务小故事、企业文化采访有机融合、相得益彰;机关“悦读书”活动如火如荼,明确每月工会读书日,举办悦读书活动14期。启动实施“五个一”工程,即举办一期家庭文化讲座、开展一期“家书征集”活动、组织一期全民朗读活动、举办一期书画摄影展、组织一期和谐家庭评选;举办职工大讲堂、美丽课堂、智慧父母等全市百人以上文化知识讲座163场、读者沙龙62期;开展和谐家庭评选活动,举办首届“工匠梦·和谐情”颁奖典礼隆重表彰;组织“引领职工阅读·共建文明家园”职场心态专题讲座走进傲饰集团、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家庭关系主题讲座走进肥城税务系统、“管理能力和素质提升”讲座走进国土资源局等阅读进企业、进社区活动247期;举办女职工风采摄影展展出作品159幅。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