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法律工作部
完善维权机制 构建职工依法维权工作体系
时间:2017-05-02  来源:  作者:

    近年来,肥城市总工会把推进职工依法维权工作体系建设,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当做展示工会作为的重要手段,通过多种举措全力推进维权体系建设。
    加强源头参与和宏观维护,是构建职工依法维权工作体系的第一道关口。市总工会通过政府联席会议、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等渠道,反映职工意愿呼声,研究解决关系到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进一步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是构建职工依法维权工作体系的有效平台。市总工会通过深入开展“双爱”评创和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建立健全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健全劳动关系预警预防、劳动法律监督、矛盾纠纷排查、突发性事件应急调处等机制,探索便捷、高效、多方参与的劳动争议调处模式。
    进一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是构建职工依法维权工作体系的重要环节。市总工会通过深化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积极创新和拓展工资集体协商模式,促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由工业企业向三产服务行业拓展,由规模以上企业向中小企业拓展,由区域工资协商向行业协商拓展,确保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在建会企业的95%以上。
    进一步健全企业民主管理体制,是构建职工依法维权工作体系的制度保障。市总工会建立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以厂务公开、集体协商、职工董(监)事制度等为重要内容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