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 情暖职工谱新篇
时间:2018-06-05  来源:  作者: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总工会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根本,党建铸魂,匠心筑家,着力打造“党建引领、情暖职工”品牌,工会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工作经验4次登上《山东工人报》头条,党员干部个个过硬,党内生活丰富多彩,服务发展卓有成效,职工群众愈加幸福的目标逐步显现。
强基固本,构建过硬党支部。以“3.6.12”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体系为目标,探索打造工会“6.0”党建工作体系,优化支部班子,健全支部制度,夯实支部战斗堡垒;打造党建活动室,党建电子屏,党员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党员电子借阅机,着力构建党员学习交流主阵地;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重勇作”“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聚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的合力;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实行党务政务公开,推动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弘扬匠心,锻造过硬党员队伍。作风建设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主动督查、定期审查、全面排查、述职述廉、实名打分等多种正风肃纪手段扎实推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按时开展,“悦读书”活动持之以恒,“五新”机关打造正在进行,党员干部学习形式多彩多样,集中学习、自我学习、外出学习结合推进,红色教育、革命教育、党性教育同步开展。加强政风建设,工作品牌化、品牌项目化,12个品牌责任到人,倾心打造;密切联系群众、提高行政效能,经常召开企业家、工会主席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时刻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优秀品格成为工会干部自觉行动。
勤为善为,展现过硬时代新为。探索“党建+”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以党建引领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党建+思想引领,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梦·和谐情”首届桃都工匠·和谐家庭颁奖典礼、致敬劳动者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颁奖典礼隆重举办,党员劳模先锋活力在各行各业竞相迸发。党建+权益维护,签约律师事务所,实施舆情监测,编发《舆情专报》,探索维权新路径,泰安市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现场观摩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党建+助力企业,深化“五比一创”劳动竞赛,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重点项目上搞竞赛,在重大工程上练技能,最大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扬起创新的风帆》专题片在全省会议上播放交流;“查保促”活动分组包保,月询季查,《简报》交流,在泰安市总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提炼企业文化,凝聚发展合力,夯实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根基,鲁泰、傲饰、众成企业文化荣登《山东工人报》头条。党建+职工服务,错峰服务、延时服务、“暖心菜单式”流动服务成为常态,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解决,EAP项目成功落地并举办多次走基层活动,泰安市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党建+舆论导航,多种媒体综合发力,《今日肥城》、肥城手机台工会事、肥城电视台《劳动者》合作共赢,市总工会网站、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职工电子书屋、职工电子借阅系统陆续建立,智慧工会稳步打造,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形成浓厚氛围。   
使命在肩,党建铸魂,全市广大工会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至诚服务,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