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7-06-03  来源:  作者:

5月3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邀请石横特钢集团董事长张武宗以“加快转型升级、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为题作辅导报告。常绪扩、殷锡瑞、王立军、赵燕军、侯庆洋等市大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张武宗是“2016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肥城市功勋企业家。石横特钢集团在张武宗的带领下,牢牢把握产品适应市场的能力、企业的盈利能力、创新能力“三条生命线”,坚定不移地淘汰落后产能,走产品差异化战略,优化生产要素结构,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企业迅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目前已成为集铁、钢、材、焦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先后荣获“全国再就业先进企业”、“中国最具价值民企百强诚信品牌企业”、“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张武宗从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和如何把企业办好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就如何认识国富与民富的关系、如何认识民营企业、如何承接上级权力下放进一步简政放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机关干部提出了多学点知识、多解决实际问题、敢于善于创新、有所作为等四个方面的建议。张武宗还结合石横特钢集团的发展历程,从规避三条死亡线、坚持三条生命线、企业的三大法宝、突出改革创新四个方面,分享了办好企业的经验做法。整个报告主题鲜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既有批判又有建构,十分值得学习借鉴。

  市委副书记王立军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这次讲座的学习体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上级政策走向和市委市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牢记工作职责和使命所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新知识、扎实工作,为加快构筑党建新高地、法治新高地、市场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