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7-04-13  来源:  作者:

    4月1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邀请中央纪委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研究员、法学博士王希鹏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这也是今年第二期桃都讲坛。常绪扩、殷锡瑞、侯庆洋、乔磊、戴先锋、名树伟、王勇强、付玲等市大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王希鹏专门从事反腐败与纪检监察教学研究工作,多次参与中央纪委全委会报告、党内法规及重要文稿起草工作,参与中央纪委专案组工作,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工作概论》等专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纪律检查工作基础理论问题研究”,在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40多篇,为学员讲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思想、新要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等多门课程。2015年荣立中央纪委监察部三等功一次。

  报告会上,王希鹏博士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为我市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理论总结、又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又有事实根据,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以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论述,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防腐防变思想防线。报告给全体与会人员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对提升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加快构筑党建新高地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戴先锋主持报告会,并就贯彻落实好报告会精神讲了意见,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的研判分析,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党纪党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标本兼治的要求,深入落实党的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加强自身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每名党员都要始终把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诸于行,摆正角色、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争做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合格共产党员。要坚持学以致用,把管党治党要求体现在推动发展上。全市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桃都美好肥城建设新篇章。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