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2017-03-22  来源:  作者:

3月21日上午,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开班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常绪扩出席开班仪式,并以“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履职能力,当好新形势下合格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为主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内涵深刻的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磊出席开班仪式。

  常绪扩在讲课时指出,支部书记是党的基石,处在发展最前沿,位置很重要、任务很艰巨,市委决定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回归本位抓党建,不忘初心再出发,切实当好新形势下合格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为加快构筑“党建新高地、法治新高地、市场新高地”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围绕抓好党支部以及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常绪扩重点从如何认识抓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如何保障党支部运转和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三个方面作了党课辅导报告。

  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要正确认识支部的地位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党,让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充分认识到,抓支部建设是巩固执政基础的“传家宝”,是落实从严治党的“牛鼻子”,是加快肥城发展的“定盘星”。特别是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我们对今后五年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实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上级的政策需要支部来宣传,市委的部署需要支部来落实,发展的难题需要支部来破解,只有把支部建设抓实抓牢,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出来,全市发展的“底盘”才会更稳,“底气”才会更足。

  关于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常绪扩强调,支部强不强,关键看书记,抓党建就要抓支部,抓支部就要抓书记,支部书记必须要把抓党建作为头等大事,着力推动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成效推进工作、促进发展。一是机关书记要强化问题导向抓规范。要虚功实做、统筹兼顾,端正党建认识,规范支部建设,严肃组织生活,切实与发展大局、业务工作、群众需求同频共振。二是农村书记要立足富民强村抓发展。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确保工作不跑偏、不走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发展与稳定牢牢抓在手上,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化解基层矛盾,消除不稳定因素,做发展开路人;要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暖心工程公平公正地送到老百姓心坎上,用实实在在的利民惠民实事赢得群众信赖,做群众贴心人;要从党的事业、全村利益出发,攥紧拳头、团结共事,做班子带头人。三是企业书记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履职。要狠抓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把党支部、党小组覆盖到车间、班组、生产线和新部门,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延伸到企业一线。同时,要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开展工作,切实让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要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四是社区书记要围绕职能发挥抓提升。社区党组织是党在社区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在基层社区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要着重抓好基础工作,扩大党在社会组织中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理顺组织体系,健全服务网络,特别是要选好、用好、管好社区党组织带头人。

  关于保障党支部运转和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常绪扩强调,一是多渠道选人用人,配强队伍。要结合村“两委”换届和递进培养工程,真正把能力强、肯干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二是多形式教育培训,提高素质。要增强对基层支部书记培训的针对性,合理安排,因村施训,因需施教,提高培训实效性。三是多层面强化保障,激发动力。要对农村支部书记待遇实行差异化管理,工资补贴与是否兼任村主任、任职年限、村庄规模、集体收入等挂钩。要尽快建立党组织书记胜任度评价机制,全面排查不胜任党组织书记,畅通“出口”,确保党组织书记队伍全面过硬。

  常绪扩最后说,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市委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履行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应尽职责,不辜负组织重托,不辜负群众厚望,带头干、带领干,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

  乔磊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工作讲了意见。

  开班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市直部门单位、市直企业和社会组织、新城街道的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区农村、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农村“两委”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